冬致

杂食。打字很慢( ´・ω・)

© 冬致
Powered by LOFTER

【Doctor Strange奇异博士】棉斗篷会梦见丝绸羊吗?(奇斗无差)

Pairing:StephenStrange/Cloak/Stephen Strange

Rating:Gen

Inspiration:我相信斗篷是用非常神奇、神秘、绝对不能被我们所知道的魔法材料制造的。不过,在电影里,它看上去还是有些像棉布。

 

 

 

棉斗篷会梦见丝绸羊吗?(别傻了)

 

 

 

斯蒂芬有时会做梦,偶尔,非常罕见。有时他醒来,冷汗顺着脊背流下,湿透了他的衬衫。通常他会选择无视,用一杯咖啡或者威士忌把脑袋里的东西清开。但事实上,它们永远在那儿,深藏在他的脑海中,静静地等待着在某个时机控制他。

很显然,斯蒂芬不能小看多玛姆,他所能造成的伤害难以估计,对人类,对地球,以及对斯蒂芬自己。

有时情况会变得很糟糕,酒精也无法麻醉那些糟糕的咆哮着的梦魇——被杀死一千多次绝对不是什么愉快回忆,也没有他想的那么容易摆脱。斯蒂芬当然清楚,不过考虑到他的经历,大部分时候他控制得挺好。

至于斗篷,好吧,他们有什么相处还算顺利,不是玩笑。如果有关于“年度最佳人与非生物搭档”比赛的话,他们大概能得个冠军(绝不因为他们是唯一一对这样的搭档)。

在经历漫长的磨合期之后他终于能弄懂斗篷的大部分语言,不容易,但他至少不会再把早晨出现在餐桌上的黑色糊状液体当做恐怖袭击。

斗篷会帮忙,但毕竟它只是一件斗篷,即使是魔法斗篷,除了保暖,飞翔,作为武器和兼职树洞型宠物……终究,它按自我意识行动,没人能强求它做什么。

不过斯蒂芬觉得它还是不要再尝试泡咖啡比较好。

“说实话,我真没办法带上你。”斯蒂芬扣好最后一颗扣子,穿上一件夹克。

作为回应,斗篷飞快地挡住大门,并且控制了门把手。

“没有任何人,会穿着斗篷去超市。”斯蒂芬斩钉截铁。

斗篷没有放弃挣扎,相反,在斯蒂芬以为它即将失去兴趣时,它从不远处的书堆里翻出一张照片。

斯蒂芬看了眼照片。“雷神不算是人类。他有特权。”他叹了口气,向斗篷解释。

然后斗篷再次堵住了大门,一点儿也不令人惊讶。

“非常成熟。现在停止这样。”斯蒂芬对斗篷下命令。他很少这么做,不过眼下他很需要补充冰箱里的咖啡豆。“或者你希望我因为缺少咖啡而郁闷致死,然后你就可以找一个会带着你去任何地方的人。”

斗篷沉默了,看上去很委屈,然后让出一条路。

很幼稚。他穿着休闲装在一座(官方盖章的)魔法圣殿里和一件魔法斗篷吵架。

还吵赢了。

“多谢。”斯蒂芬打开门,走到屋檐下。斗篷在他转身准备锁门时从门后探出头来,一边衣角攀着门边,好像扒住门往外看的小孩。

斯蒂芬投降了,他重新走进屋子。“我需要先换一身衣服。”他对斗篷说。

斗篷在原地转了几圈,钻进衣柜里,带着斯蒂芬最常用的魔法师制服来到他的面前。这让斯蒂芬觉得他可以为此忽视超市店员可能会投来的疑惑目光。

再说,这里是纽约,没什么大不了。

 

一件斗篷如此喜欢逛超市可真是一种怪谈。即使已经约法三章,那一整套“不许惊吓市民”的规矩在一排华丽的丝绸手帕前彻底作废。唯一让斯蒂芬感到欣慰的是周围没有多少人,不过他们刚刚还是吓跑了一个小女孩。如果是黑色星期五,那么他们说不定会把复仇者招惹过来,然后他的斗篷就可以和索尔的披风来一场面对面交谈。

“你喜欢那些吗?”斯蒂芬拿起一块手帕。斗篷飘在了半空中,点点头。

所以斯蒂芬买了一打花色各异的手帕,并差点让斗篷把他直接带走。他真该教教这起码上百岁的斗篷何为情绪管理。

“你要自己把它们洗干净。”斯蒂芬说,不管他猜斗篷根本没听进去。

 

 

 

晚上斯蒂芬靠在床头看书,那一打手帕就挂在浴室门口。他的斗篷在浴室和窗户之间拉起一根绳子用来晾手帕,它似乎心情异常不错,连斯蒂芬的衣服也一起洗了。它把最后一块手帕挂好,然后挂在了绳子上。

斯蒂芬差点把书塞进嘴里。

总之,现在他眼前是一堆颜色鲜艳图案丰富的丝绸手帕,然后是他的衣服,靠窗边的魔法斗篷,因为洗衣服时浸了很多水把自己也挂了上去。

斗篷有一个专门的衣柜,它通常会安静地悬浮在那里一整晚,直到太阳出山才会来骚扰斯蒂芬。

“你不想回你的衣柜去吗?”斯蒂芬问。

斗篷在晾衣绳上摇摆,差点弄掉了斯蒂芬的衣服。

“好吧。”斯蒂芬说着,关掉床头灯。

他听到一些布料抖动的声音。

“安静。”

希望斗篷没在对那些无辜的手帕做什么。

 

 

 

再一次,斯蒂芬惊醒。

大概是半夜,他也没太费心去注意时间。

和曾经一样,斯蒂芬准备起床去给自己来杯咖啡。

然后他打开床头灯,看见他的床角边瘫着一团红布。

察觉到他醒来,斗篷欢快地瞬间立起来,凑到斯蒂芬身边磨蹭,斯蒂芬还可以感觉到它带来的湿湿的水汽。

“嘿,”斯蒂芬抓抓头发,“你在这里。”

斗篷抖动了一下。

斯蒂芬停在斗篷上的手停住,他咽下那句差点脱口而出的“要来点吃的吗?”

“你还湿着呢。”斯蒂芬说。结果斗篷只是扑上来,用一种撞翻斯蒂芬的架势。

“嘿,放开!”

当然没有用,所以斯蒂芬也没能拿到他的咖啡。

斯蒂芬闭上眼,他们保持着那个很像是狗扑人的姿势倒在床上,他的手被裹进还有些潮湿的布料里。

棉斗篷会梦见丝绸羊吗?斯蒂芬在昏昏欲睡的时候这样想到。

别傻了。

然后噩梦停止了。

 

 

 

END

 

 

 

【彩蛋】

“你知道神经受伤之后还用湿布包着睡觉会有什么下场吗?”克丽丝汀敲了一下斯蒂芬的头,“你生病全是活该。”

斯蒂芬叹气。

而他的斗篷,正被克丽丝汀强制逼进角落,委屈地用吹风机吹着自己。




大家十二月快乐呀www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85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